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

高速上险些追尾,魂都吓掉了。。。。只差几厘米

2007年12月11号,阴雨绵绵,一连好几天了。六点钟下了班,一脚油门,从路德维希堡上了高速门,直奔女友学校,打算接上她一起去健身。正值下班高峰,车灯连成一条条长龙,如流光飞逝,随着高低起伏的公路远远望去,疑是银河落九天。。。走神了。大概是上个星期高速上超速三十多被闪的缘故,一路上我开得还算比较慢,小心翼翼,全神贯注。。。保守,再保守。二十多分钟后,高速分道,上了一条三条Fahrbahn的Autobahn,我留在了外道,车流变得拥挤起来,时速还是稳定的保持在90-100左右,不认得路,我一边开一边不时地瞟一下小Navi,也就电光火石的一瞬间,等我的视线重新回到前方路面的时候,前面那辆红车的轮廓在我眼中骤然放大,越来越近,我终于反应过来了,前面在Notbremsen!! 猛踩刹车,身体随着惯性往前猛地一倾,轮胎磨擦路面发出尖啸, 车子还是往前冲,无可阻挡,前面车继续减速中,用力踩,眼睁睁的看着车头往前车屁股上面凑上去。。。凑上去。。。近得都比得上街边的停车车距了,眼看着要顶上车屁股了,我的车好像缓了一缓----其实是前面那辆车松了Bremsen,不再减速了,距离终于拉开,在这一刻,跳到嗓子口的心咚咚的沉了回去,脚松开,这时候时速大概二十多,车挂着五挡的Kupplung一抖一抖的往前爬,回过神来,换二档,还是有点快了,又挂一档,七魂六魄还在游荡,都是下意识的动作。终于停下来了,踩稳刹车,看一下四周,才发现右边道上的车也在慢慢爬,车流又动了,神情恍惚的慢慢往前开,一切都像是虚幻,仿佛不在真实世界里。前面几辆车在打闪要求并道,我也机械跟着打闪,等到前面的红车往右一拐,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事故现场:两辆车打着双闪,头尾相连。这个时候大家都变得很nett,我一直打着右闪灯,盯着前面两辆破车发愣,右边的车也耐心的停下等我并道,过了好一会我才回过神来,手忙脚乱的并到右边,继续往前开,这时候才发现,自己的手在抖,不知何时,已是一身大汗。

没有评论: